银河信箱

没有了

情燃西东|17:00《宇宙飛行士》

全文6.6k+

冬至安康

————————————

我存在这小星球

随宇宙毁灭飘游

不留任何线索

就像我从没来过

“黄明昊,你丫什么时候能安定下来啊?老这么飘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黄明昊听这话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大抵是受了爸妈刚生下自己就去环游世界丢这个小拖油瓶在家的刺激吧,黄明昊在别的孩子认真读书准备考大学之际早就请了家教念完了所有的书,考上了国外的一所名校后,便开始了自己马不停蹄的环球行动。

-拉普兰德

傍晚的酒吧还没有太多的人,包间里,蔡徐坤、朱正廷、王琳凯和一堆朋友围着一个大蛋糕,几个人百无聊赖,干坐着等寿星到场。

“昊哥还有多久到啊?”

“半小时左右吧,刚打电话说他才下飞机。”蔡徐坤看了看腕表,抿抿嘴道。

“他也真是,”朱正廷撇撇嘴,似无奈道:“明知道自己马上要生日了还一个人跑波尔多,真嫌自己钱多烧的慌。”

“那我们为什么都要来芬兰啊?直接去找他给他一个惊喜不是更好吗?”

王琳凯拍了拍这位小弟的肩膀,“你昊哥想看极光很久了,但他上次点儿背,没看到,这次我们来碰碰运气,况且咱离芬兰又不远。”

“也对。”小弟抠抠脸,又回去坐着了。

少人的酒吧有些清冷了,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待酒吧里的人多起来,气氛也开始燃起来时,包间的门被推开了,力道有些大,来人脸色也不是那么好,一点也没有“自己过生日要开心一点”的自觉。

来了后一句话也不说,径直走到沙发旁坐下。几个人面面相觑,倒有些尴尬。朱正廷不满了,“干嘛干嘛,我们给你开生日party过生日,不是每个人都欠你几百万。”

黄明昊也可有理了:“你们知不知道我在干嘛?我在波尔多葡萄酒庄园尝新研发还未上市的葡萄酒,刚尝了一杯你们就一个电话把我叫回来了,那酒有多贵你们知道吗!烧的都是我的钱啊!”

“哼,你成年了吗就喝酒。”

黄明昊被噎住了:“我……”

蔡徐坤倒是对他说的起了兴趣:“葡萄酒?你怎么想起去尝那些东西了?”

“去那里玩听说那儿的葡萄酒挺出名的就去尝了尝,”黄明昊咂咂嘴,有些意犹未尽,“我尝那款叫Universe(宇宙),它跟其他酒不是太一样,让我感觉身处浩瀚宇宙,自己反倒有些飘渺了,酒的颗粒感很足,像星辰。这酒喝起来,蛮自在的。”

蔡徐坤杨扬嘴角:“我认识一个朋友,是酿酒师,看你对酒这么感兴趣,回头介绍给你们认识。”

黄明昊爽快答应:“行!”

王琳凯走上前拥住黄明昊肩膀:“Yoo,what's up bro,happy birthday!”

一句话,刚刚尴尬的气氛全无,有的只是大家的祝福和黄明昊的感动。

自己常年不回家,父母想给自己过生日都没机会,黄明昊在旅行途中结交了许多朋友,都是华人。来自同一个国度,流着相同的血液,有着共同的话题,那些异国他乡的伤感仿佛就在他们到来时消失殆尽。

黄明昊看着玩嗨了的大家,眼底有暖流吹过,

真好。

后来黄明昊不停被灌酒,他也来者不拒,朱正廷本想为弟弟拦着,还是蔡徐坤拉过他说“今天难得开心,叫他喝吧,没事”才作罢,由他们去了。

可想而知,喝得太放肆的结果就是——黄明昊醉了。

大冬天冷水拍在脸上的滋味真的不好受,站在厕所的黄明昊打了个哆嗦,抬起头来看镜子里的自己:

脸颊红扑,像是打多了腮红,软唇上也是湿滑一片,“嘿……”不知为何,镜子前的人傻笑出声,兔牙便轻易露馅,透露兔子先生傻傻的这个事实。

忽而,身后一声口哨叫黄明昊不得不防,毕竟他言情小说还是看了不少的,女主在酒吧厕所被调戏然后被男主救了的戏码自动在黄明昊的脑子里滚了一遍。

一转身,果不其然——男人贪婪猥琐的眼神一览无余,嘴上挂着的笑也是虚伪无比。

看了叫人心生厌恶。

本性兔子的黄明昊却一动不敢动,只得眼睁睁看着那男人一步步走近,待他伸出手抚摸黄明昊的小嫩脸蛋儿时,瞬间被拉入了一个带着些许清香的怀抱。

不是吧,真是狗血小说情节啊?我也太惨了吧

黄明昊待在这人的怀抱里,眨巴着眼睛一动不动,一副醉态,看着刚刚那个猥琐男人愤愤走去。

醉了的小孩儿这才反应过来,忙从他怀里出来道谢,

“谢谢谢……呕……”

还没听人把话说完,范丞丞便看到这小孩儿完完整整一点不落的吐到了自己身上,看样子衬衫是不能穿了。责备的话还未出口,小孩儿就急红了脸慌慌张张地用袖子包裹住自己的小手,小心翼翼地为自己擦去污秽物,

“对,对不起……”

小孩儿低着头,眼尾抹上红,周身萦绕着丝丝失落感和歉意,叫人看了都心生怜惜,不忍责怪。

“没关系”三个字堵在喉口,全都是因为小孩儿对他扬起大大的笑容,小手不停作乱解开自己衣服扣子,口中嘟囔着要替自己洗衣服。

这样的小孩儿可爱的紧,范丞丞就任由着他动作,待黄明昊磨磨蹭蹭地解到最后一粒时,他也终于忍不住酒精的侵扰,小脑袋瓜一偏,缩在范丞丞颈窝里沉沉昏睡过去。

待范丞丞抱他到房间里安顿好欲待离开之时,黄明昊有预感一样一把拉过范丞丞的大掌,盛着醉意的眸子猛地睁开,有些防备似的瞪着范丞丞,倒不是怕他对自己做点什么,就是怕他跑了自己没衣服可洗。

“不用了小朋友,你快睡吧,我先走了,晚安。”

温和又疏离的语气让醉酒小昊没由来地心里不舒服,哼哼唧唧地发起了脾气,撇撇嘴,双眼通红,瞟了一眼范丞丞,见他还是有要走的趋势,便不管了,放声号啕大哭起来,

“不许走!呜呜呜呜……衣服…嗝…还没洗呜呜呜……”

范丞丞左哄右哄,小孩儿就是不停地哭,无奈叹口气,

你永远都没办法与一个醉鬼讲道理。

黄明昊执意要他脱衣服,范丞丞只得从了,修长手指一粒一粒解开衬衣扣子,露出健壮健康的身体与漂亮的胸肌。

“叔叔不许走,要看着我洗。”

小朋友着实可爱,噘噘嘴就可以让人轻易放下防备,范丞丞揉揉黄明昊的头,大掌碾过发丝,“好。”

很好,洗衣服就洗衣服,看你洗就看你洗,你脱自己衣服干嘛?!

“一起洗省时间嘛……”

范丞丞略微头疼地听着小孩儿的解释,过了好久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恶狠狠地说道:“小朋友,我警告你,你最好乖一点,不然,叔叔保不齐会对你做什么。”

本想着这话能给扑到自己怀里乱蹭的小朋友一个警告作用,可谁知小朋友听了猛地把头抬起来,瞪着亮晶晶的眼睛,仿佛在说“你快来对我做什么呀!”

“……”范丞丞有些无语,黄明昊一直在怀里不停地动,跟小仓鼠一样。手里拿着衣服,娇滴滴地把脸埋在自己的胸肌上,还特地噘了噘小嘴,有些丰满的嘴唇便印在了自己的肌体上。

范丞丞感觉自己下||面隐约有些不对劲,血气上涌的感觉不好受。他推推黄明昊的头,防止他睡着,用手指点点他额头,“小朋友?你还洗不洗了?不洗叔叔就走咯?”

本迷迷糊糊的黄明昊听到这句话,猛地惊醒,借力跳下床,拿起两人的衣服跑到浴室。

大概是喝醉了的原因,黄明昊洗两件衣服要放满一浴缸的水,放着放着还把自己放进去了,这进去了还不安生,挣扎着要站起来,范丞丞只得半环住他,以防滑倒。

小朋友真的很白,皮肤也相当嫩滑,肯定没少喝牛奶。浴室里雾气氤氲,沾得黄明昊白里透着星点红,也闷得范丞丞透不过气来。黄明昊身上香香软软的,这让范丞丞很是郁闷。

放在嘴边的肉不能吃,你说气不气?更何况这还是超大火腿双重芝士的,更是没办法抗拒好吗?

无奈啊无奈,这小孩儿看着就未成年,三年起步呢。

“…嗝,叔叔不要对我做什么吗……”

黄明昊半眯着眼睛,打着酒嗝,稀里糊涂的,小手乱抓,好巧不巧,碰到了范丞丞极力隐忍的地方。

终于,范丞丞忍无可忍,一把把黄明昊推倒在浴缸里,自己跪在他身侧,低下头去碾黄明昊敏感得要死的耳垂,“小朋友,这可是你自找的。”

黄明昊软软的肚皮磨着范丞丞,伸出手指点点它,黄明昊还故意把小肚子瘪进去,范丞丞看了心里发笑,带着笑意开口:“别瘪了,待会儿糯米团子露馅了。”

蒸腾的雾气对黄明昊起了阻碍视线的作用,让他不用看到这种小孩子不该看更不该做的画面,嘴里却还是抑制不住一声声娇|吟,混杂着“叔叔,叔叔”地叫着,这样的小孩儿也是打心底里的可爱,范丞丞不好再折磨他,只做了两场就给黄明昊清洗抱到外面睡觉了。

为了避免早上醒来小孩儿看不到人会哭,或许还会因为“睡了自己的人跑了”这种想法而有个什么病,范丞丞决定留下来抱着小朋友睡觉。

芬兰的雪景是大家公认的漂亮,早上黄明昊醒来看到的便是这副场景:大雪过后,成片的松树被积雪压弯了腰,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晶莹的光芒。

看了看手机,九点了啊。

黄明昊打算伸个懒腰,才发现自己在一个人怀里,那人还睡的安安稳稳,逆着阳光,他的脸有些不真切,但还是可以看到冷冽的剑眉,英气俊朗。

动动身子,发现自己浑身疼,撩开被子一看,黄明昊的脸爆红,自己为什么什么都没穿?!这个男人是谁?!他们昨天晚上到底有多热情?!

完了完了完了,这要是传出去,自己还活不活了?

秉着对自己的名声负责的态度,黄明昊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穿戴好后一切顺利地走了出去,如果努力忽略他因腰疼而别扭的脚步的话。

就当是一场春梦吧。

黄明昊一回到自己订的酒店就把自己甩到床上,愣是躺了两天才恢复过来,饿得要疯掉的他刚要起来打算叫服务员送些吃的时,有人来了。

“哥!你可真是我哥!我爱死你了!”黄明昊抢过朱正廷手中的佳肴,听着他的安排。

“咳,明天我和坤坤打算带你去游乐场玩……”

“我不去!我又不会亮,不是你们的专属电灯泡!”

“黄明昊!你听我把话说完!”

“……”叫全名了,黄明昊还是选择怂一下。

朱正廷见他安静,又说道:“不只我们三个,坤坤刚知道他那个酿酒师朋友也来芬兰了,坤就把他也叫过去了,你不是对人家感兴趣吗,你来不来?”

“来!”

见他答应,朱正廷也就不再逗留,抬脚准备离开,走到一半又折返回来,问:“对了,你生日那晚去厕所了之后怎么突然不见了?给你打电话也是一个陌生人接的,你去哪了?”

黄明昊头猛地一抬,语气很急,“他说什么了?”

朱正廷莫名其妙,开口有些委屈的意味,“我问他是谁,他说是你朋友,我问他你在干嘛,他说你睡了,我就挂了啊。”

“……”你是真不怕有人把你弟弟卖了。

朱正廷见他不再说话,摆摆手就走了,还不忘吆喝一句,“别忘了来!”

“知道了,不会迟到的。”

事实证明,黄明昊确实没有迟到,反而早到了些时候。黄色卷毛顺滑地贴在额前,鹅黄色的卫衣后带着大大的兔耳朵帽子,束脚背带裤刚好修饰出黄明昊漂亮的腿型,后面背着一个小书包,既减龄又好看。

他才不会承认是想看那个酿酒师才来这么早呢。

他低头踢踢地上的石头子,听到不远处关车门的声音和两个哥哥的谈话,以及另一个略微熟悉的嗓音。

“黄明昊我去接你你还不让,来这么早干嘛?”

黄明昊懒懒地抬头回答朱正廷,“我乐意。”

身子却在看到后面那个人时僵住了,范丞丞眼里显然盛满了笑意,“又见面了?小朋友。”

缘啊缘,真是妙不可言。

蔡徐坤停住脚步,“你们认识?”

“嗯哼。”

“不认识!”

两道声音交错着,黄明昊有些尴尬,别过头去结结巴巴地说:“…算……算认识吧……”

个屁!自己被人家睡了结果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

“那太好了,我还害怕会尴尬呢,你们认识就没有顾虑啦,我们走吧!”

于是活泼小廷拉着稳重小坤蹦蹦跳跳地走到了前面,剩下了尴尬小昊与憋笑小丞在后面大眼对小眼。

“小朋友?那天怎么自己跑了?”

废话,不跑等着被你讹钱吗?

“那个……那个……我想知道,那天……我们做到……什么程度了……”

“嗯?做到你可以拿户口本换一个小红本本的地步了。”

黄明昊的脸爆红,跺跺脚跑去追两位哥哥了。

臭流氓!

黄明昊的脸持续升温,心里因为句话有些羞赧,又没由来地软了软,最后化作一滩水,吞没自己。

范丞丞笑着摇摇头,跟了上去。

小孩儿不是太经逗呢。

因为不是周末,又下了雪,来游乐园的人很少,四个人就像包场了一样。黄明昊心不在焉地走着,傻傻地跟在范丞丞后面,连他什么时候停了也不知道,就这样直愣愣地撞上了他的后背,一想到这宽阔的后背自己那晚还抓过,黄明昊又是一阵脸红。

“黄明昊?”

“到!”

范丞丞确认他的名字,黄明昊条件反射地答到,而后懵懵地抬头,问:“怎么了?”

范丞丞笑笑,答道:“没什么,听坤说,你对葡萄酒很感兴趣?”

“啊,对!”

先前只顾着尴尬,黄明昊都忘了他是个酿酒师了。

“有特别喜欢的酒吗?”

“有啊有啊!我之前去波尔多葡萄酒庄园,尝了一款葡萄酒,那酒喝起来好舒服。”

范丞丞丹凤眼一眯,狡黠闪过,“波尔多?那酒叫什么?”

“Universe,怎么了?”

范丞丞不回答,只是笑,黄明昊觉得不对劲,最后大眼一瞪,“我|靠!你不会就是这款酒的制造者吧?”

范丞丞点头,不变的是他嘴角带着的笑容。两人找凳子坐下,看着不远处在旋转木马上的朱正廷和蔡徐坤。

“可以跟我讲讲你对它的理解吗?”

“嗯……它颗粒感虽足,但入口依旧是细腻的,这就让人感觉,宇宙其实是很温柔的,它是穿堂风,是温柔乡。这酒在口中会经历一个又酸到甜的过程,这点我非常心水,苦尽甘来嘛。”

“你想到了宇宙?”

“对啊,怎么了吗?”

“没什么,你是第一个这么立意的人,你不喜欢被拘束吧?”

“嗯,我有几年没回过家了,这两年各地飞。在这片天空下,我不过是一粒尘埃,非常渺小,却有我存在的意义,即便是在宇宙,我也不过亿万星辰中的其中一颗罢了。虽然不是独一无二的星星,但太上老君也有把我擦干净的义务,我也是有价值的。”

范丞丞看着眼前这个小孩子模样,心智却非常成熟的小孩儿,心里软软的,又像是被什么充斥着,只要黄明昊稍微一动,就会溢出来一样。

“喂你们两个——”朱正廷手中拿着一个雪球,朝两人招手,“来打雪仗啊!”

空旷的地方确实适合运动,黄明昊也不客气,抓起雪球就往朱正廷脸上扔,却愣生生被蔡徐坤截了胡,雪球反而朝黄明昊飞过来,吓得他慌不择路钻到范丞丞怀里,再拉着范丞丞一转身,“啪——”一个圆印在了范丞丞的外套上,力道还不轻。

“哇坤哥你真狠的心,昊昊这么可爱你都舍得扔我!还这么大力!”

“不好意思,我男朋友更可爱。”

我恨!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拍,耳边是范丞丞低沉磁性的嗓音,“我帮你赢回来。”

鬼使神差的,黄明昊点了点头,全程跟在范丞丞后面当鸵鸟。

待四人回到酒店,天色已经很晚了,黄明昊跟哥哥们一一道过晚安,在范丞丞这里停了下来,鉴于今天朱正廷告诉自己,范丞丞已经28岁之后,他就想自己那晚果然没叫错。

斟酌了一下,说完“丞丞叔叔晚安!”便一溜烟儿跑回自己房间,只剩下蔡徐坤和朱正廷的笑声回荡在走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昊昊没叫错,他才过17岁生日呢。”

范丞丞哭,范丞丞恨,果然没成年呢,最低三年不能再少了。

范丞丞眯眯眼,跟蔡徐坤朱正廷道过晚安,走进黄明昊对面的一间房。

这口气,他可咽不下。

洗漱完毕之后,范丞丞打开手机,戳了戳今天刚加了的黄明昊的微信头像。

Adam:小朋友

Adam:我刚刚点了一份甜橙冰沙,但是不小心洒了

宇宙无敌AKA绝世大帅哥:?

宇宙无敌AKA绝世大帅哥:所以呢?

Adam:所以叔叔在想,要怎么把你骗过来洗衣服,最后再灌你点酒,然后……

宇宙无敌AKA绝世大帅哥:停不要说了

宇宙无敌AKA绝世大帅哥:我这就来

范丞丞愣了一下,随即笑笑,

真来啊?

真来。五秒钟后,范丞丞房间门被敲得震天响,拉开门一看,果真是软软的小孩儿。

黄明昊胳膊一伸,“衣服给我。”

范丞丞拉过他的胳膊一把把他拽入房间,关上门,下一秒,黄明昊便被抵到门上,男性荷尔蒙的气息越来越浓厚。

“小孩儿,骗你的怎么也信啊?”

“?你很闲吗”

“不闲,如果你答应明天和我出去玩的话。”

“去哪里?”

“你猜猜。”

在遥远的北方,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只要你去到那里,就一定会爱上它。一碧如洗的天空,白雪皑皑的森林,惬意的小屋,可爱的毛茸茸的动物朋友们。

你会在这里寻找到传说中的圣诞老人,他和两万头驯鹿就住在这里,平时他在这里聆听着全世界小朋友们的心声,悄悄准备着礼物,当平安夜到来之时,他就会乘着驯鹿拉的雪橇,把礼物从壁炉烟囱中送到小朋友们的长筒袜里。

“酷唉!圣诞老人村吗?”

“嗯。”

“好漂亮啊,真的。”

范丞丞笑着揉揉黄明昊的卷毛,带他去逛这童话世界。

两人在一间屋子前停下,范丞丞指着这间屋子说:“呐,这是圣诞老人邮局,游客们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圣诞卡、明信片、贺卡等,尤其是加盖了圣诞老人邮局特有的圣诞老人形象的邮戳之后,这些卡片就显得更为珍贵。而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也在这里汇集并回复。邮局每年都能收到从世界各个角落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达70万封,这里的工作人员会选择其中大约26万封进行回复。”

“那没收到回信的小朋友岂不是会很伤心?”

“嗯……不会吧,他们应该知道的,圣诞老人很忙。而且圣诞老人也没有忘记他们呀,给他们的圣诞礼物一个也没落下。”

黄明昊听着范丞丞温柔的解释,笑笑,眼睛却在看到范丞丞身后的东西后瞬间直了。

“丞叔快看!有麋鹿!”

范丞丞回头,确实有一只浅咖色毛的麋鹿,瞪着双大眼睛盯着两人。

“你们好!我们的麋鹿可以拉雪橇,你们想试一下吗?”

“好呀好呀!”

黄明昊的星星眼成功使范丞丞软了心,两人坐在雪橇上,范丞丞把骨架小的黄明昊一把搂在怀里,美名其曰怕黄明昊摔倒。

我呸,我好好的坐着还能摔了啊?你就是想占我便宜!

在拉普兰看不到现代的工业污染,没有一丝尘埃,所到之处全部都是广袤的森林、冰冻的湖泊和港湾,纯净的旷野,只有这样圣洁的世界,才配得上圣诞老人。

黄明昊眼尖,看到不远处有哈士奇雪橇,他拍拍身后的范丞丞,范丞丞头微微前倾,贪婪地呼吸着黄明昊身上甜甜的香气,呼出的气体喷洒在他脖颈,随机低沉而富有磁性的一声“嗯?”

黄明昊脖子痒痒的,缩了缩脑袋,指着那个哈士奇雪橇说:“丞叔,你适合那个。”

“为什么?”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嘛。”

范丞丞眯眼,好小子,说我是狗?

麋鹿的主人跟随在雪橇右后方,范丞丞也不管他是否看得到,手伸到前面从黄明昊的卫衣下面穿过,大拇指和食指准确地找到了敏感地所在,大拇指无意滑过小樱桃,食指在外围处轻轻画着圈,像小猫挠。

黄明昊哪经得住这种撩拨,一声嘤咛从口中溢出,吓得他赶紧捂住嘴。

范丞丞的薄唇故意擦过黄明昊脖颈,“还敢不敢了?”

范丞丞却不放过他似的,两指直接掐住开始蹂躏,黄明昊小声的娇媚连连不断,喘着气打断范丞丞,“别……别在这儿。”

范丞丞眉峰一挑,“哦?别在这儿,那回酒店就可以了?好我知道了,马上就回去。”

两人付了钱后,范丞丞马不停蹄地带黄明昊回到酒店,拉着他直奔自己房间。

三天后范丞丞再次带黄明昊出去玩时,黄明昊嗓子还是哑的,黄明昊不由得剜范丞丞一眼,范丞丞像是没接收到他幽怨的眼神一般,摸摸他的头,朝他笑笑,说话带着鼻音,“你别这么看我,我会想欺负你。”

“你你你你!为老不尊!”黄明昊气的小脸儿通红,又想到什么似的,一抹担忧挂在脸上,“你感冒了?”

“还好吧,没那么严重。”

“啧啧啧,坤哥也感冒了,正正哥指不定怎么心疼呢,我正要提醒你呢。”

“提醒什么?”

“拉普兰德天冷,你要好好保暖,多喝热水,不要感冒,不然……”

“不然什么?”

“不然传染给我,头都给你打爆。”

范丞丞又是一挑眉,渐渐逼近黄明昊,黄明昊吓得以为范丞丞要打自己,直往后面缩。

“我还偏要传染给你。”

黄明昊刚想开口,唇就被人钳制住,清香的怀抱让黄明昊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在酒吧的那个晚上,有些醉醉的。

黄明昊自己伸出小舌去舔舔范丞丞的牙齿,顺便吮吸范丞丞软软的唇,范丞丞眸子一暗,舌头卷住黄明昊的一起共舞。

黄明昊好像真的醉了,眯眯眼睛让自己沉迷在这片温柔乡,摸着良心问自己

想推开他吗?

心底一个很清晰的声音告诉自己,

不想。

一吻闭,范丞丞有些惊喜地说:“昊昊,快看。”

黄明昊睁开眼,眸子里倒映出天上炫彩的极光。

两人身处这世界尽头,北极光悬挂天幕,闪着炫目而神秘的光芒,一切都像童话故事,美丽安详。

给我指引,当天透明,一发现你的星群,我就朝你飞行。

END

下一位老师 @忙着可爱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