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信箱

没有了

【皇权富贵】未耽误喜欢

中秋快乐

两个宝贝也是

英语老师c×音乐老师h

ooc

———————————————————

00.

“OK,class is over。Goodbye everyone”饱满圆润的发音从虚掩的教室门后传来,刚欲拉开门的范丞丞却见到门自己开了,映入眼帘的身影陌生又熟悉,待那人抬起头来,两人皆是一顿,最后还是来人先移开眼,侧身走入教室,对班长说下节课上音乐,让他把电脑打开,待班长答应,黄明昊再出来时,已经不见范丞丞的身影了。


01.

黄明昊发誓,他真的不知道范丞丞也在这所学校,否则他就算去一个酒吧当驻唱也不会来这所学校当音乐老师。


他刚来,只知道自己教三班和四班,上节课是英语课,刚好从三班门口路过,又听到里面老师说下课,直接推门而入,哪想着范丞丞就站在门后。


和之前追过的男生教同两个班怎么办,在线等,急死了!


很明显范丞丞看到黄明昊也被吓到了,尴尬与窘迫萦绕在两人身旁,两人一瞬间血气上涌,却不知道说什么,黄明昊只得移开眼,装作不认识。


黄明昊向班长交代了很多,显然是在拖延时间,等范丞丞走远。出来后,果不其然,范丞丞已经不在了,往前悄悄探头,范丞丞已经到了四班。


02.

范丞丞大三那年,开学时做志愿迎接大一刚来的学弟学妹,他往那儿一坐,一大堆女孩子跑到他那里,“学长你好,请问女生宿舍楼怎么走呀?”“学长学长,请问你可以带我去新生报到处吗?”“学长我可以要你的微信号吗?”……


黄明昊那时就站在最外层,拖着行李箱一句话也不说,不帮忙,也不打扰,就站在那里看着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在帅哥学长身边吵闹。范丞丞似乎看到了他,又看了看自己身边的女孩子们,求救似的看了看旁边同级的周洁琼,周洁琼无奈的看他一眼,开口吆喝:“同学们不要吵,女生来找我,男生找我旁边这位帅哥,排好队”


见周洁琼漂亮,众女生也不吵了,乖乖地站到学姐前面排好队,刚好给黄明昊开了条路。范丞丞看见他,就迎着阳光,带着微笑走过来,光跳跃在他脸上,范丞丞猜他一定很可爱。


站定,黄明昊说:“学长,你不用带我去报到处,也不用带我去宿舍,我只想问学长”顿了顿,又看了看范丞丞期待他继续说下去的脸,“可不可以当我男朋友?”


范丞丞觉得他一定是瞎了才会觉得黄明昊可爱。


03.

从那次不算正经表白的表白过后,范丞丞的生活不再那么祥和安静,黄明昊大概是铁了心的要追范丞丞,每天早上都要特地跑到范丞丞宿舍门口,敲敲门,不管开没开,都要甜甜地连一句“范丞丞学长晚上好鸭”, 然后将早饭挂到门把手上落荒而逃。


而且以前表白的只是女生,后来男生比女生还多,还给他的私生活带来许多困扰,当然,这一切都是拜黄明昊所赐。比如范丞丞在食堂被女生拦下来要电话号码,不给就跟着,可也只能跟到宿舍门口,见范丞丞头也不回地走进去,跺脚咬牙地走了。


女生走了没事,男生登场,跟到寝室门口,被同寝室的毕雯珺拿抚顺悠悠球冠军的奖杯要挟表白的男生:“你再不走我就摔了!你赔!”


好吧好吧,我走辽,谁让你奖杯我赔不起呢。


04.

事实上,范丞丞又打脸了,咣咣作响。大一军训时,太阳毒辣,军装又不透气,范丞丞和毕雯珺在操场上散步的时候看到白嫩嫩的黄明昊脸蛋儿跟猴屁股一样,汗不间断地往地上滴,看着怪可怜的。范丞丞摸了摸口袋,走到黄明昊身边站定。


黄明昊眯眯眼,过了好大晌才认出来是范丞丞,“学长……”没有初次见面时小猫的蜜嗓,大概是很久没有说话,又经过长时间的毒晒,嗓子里挣扎出的声音并不好听,范丞丞皱皱眉,拉过黄明昊贴在裤缝的手,塞进去一个防晒霜。


黄明昊翻下眼看了看,又哭丧个脸带哭腔地撒娇:“学长,教官不让动”言下之意就是,


反正我不能动你得给我涂。


好吧好吧,你不能动。“那雯珺你给他涂吧。”


毕雯珺、黄明昊:????


05.

B大的都知道,范丞丞今年大四了,黄明昊大二了,这没什么,但是,黄明昊追范丞丞两年了,没倦过,范丞丞也没答应过。


范丞丞马上就要毕业了,平日里黄明昊对范丞丞的好和范丞丞对黄明昊的宠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就在大家以为范丞丞会在毕业前答应黄明昊时,黄明昊突然不追了。


范丞丞正在为为啥现在早上黄明昊不来送早餐了而懊恼时,收到了一条微信:


小猪昊昊呀:学长,大四了,好快,你毕业后,一定要好好的。大一给你带来那么多麻烦真的对不起,很可惜两年了我才知道我这样有多傻,得不到任何回应的明恋已经失败了。以后不会再麻烦你啦,学长就当没认识过我。学长再见啦!


范丞丞愣了,后又被生生气笑,他没想到,没想到已经悄悄把他心偷走的小孩儿还浑然不知,还要自己当没认识过他。


黄明昊,怎么可能啊。
怎么可能当不认识你。


06.

“同学们下课”

“老师再见。”


回到办公室的黄明昊舒了口气,脑袋里跳出刚刚范丞丞说的spoken English,思绪又慢慢飘到大学时,范丞丞在上英语课,没课的黄明昊偷偷溜到范丞丞的教室,范丞丞喜欢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黄明昊顺理成章地坐到了范丞丞旁边,尽管范丞丞不理他,他也没有闹,就静静地单胳膊撑在桌子上听范丞丞念英语。


他英语口语很好,每个音节在范丞丞的口中都化成音符,跳跃在舌尖。画面太过美好,导致黄明昊——


睡着了。


他记得当时醒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没人了,黄明昊的手机安安静静的躺在桌上,范丞丞坐在他旁边盯着他看,嗯……距离的话,咫尺吧。


“嗤——”黄明昊又笑出声来,拍拍脑袋,自己怎么会想到他。


听到咚咚响的门,黄明昊抬头,好嘛,想什么来什么。


07.

“干嘛这样看着我?”范丞丞面对着自己一进来就摆出一副‘我不想理你’表情的黄明昊,一脸无辜问道。


“您是谁呀?”黄明昊歪歪头,像在努力思考,又一副恍然大悟,“噢~您是三班的英语老师吧?哎呀我这是音乐办公室,您是不是瞎了走错了?”


“好好说话别给我装洋蛋”,范丞丞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我记得,当初某人给我发微信让我当不认识他。”


“是吗?我看您这当的也挺好的啊,在教室初次见面一句话都不说。”


“我有说过我答应了吗?”范丞丞理所应当地看黄明昊,明显看到他被噎了一下,继续道“我记得当初有人给我发微信说让我当没认识过他,但是我没答应。”


“我又不知道你没答应!你又没告诉我!”怒目圆睁的小表情像只仓鼠,范丞丞戳戳他鼓起的腮帮子,笑了:“某人貌似还没听到我的回答就把我删了呢,那你不知道又怎么能怪我呢?嗯?”

最后一个字被含住耳垂,释放的热气全都洒在了耳窝。

该死,范丞丞伸舌头了。


“小学弟,你怎么能逃跑呢?我还没答应你,你怎么可以前功尽弃呢?”

“前功尽弃?你拉倒吧,我前面哪成功了?顶多叫半途而废。”

“呦呦呦,会个成语就装洋蛋。”

“切,那也比你好,范英语老师。”


08.

“同学们,老师开会呢,说每个班要选出一首班歌,我手机里有几首,大家先听一下,如果没有可以选的话呢,大家就自己想”


黄明昊点开手机,从录音里选歌。


“小猪昊昊呀,你已经追我两年了,我快毕业了,你个小傻子,还是看不出来我也喜欢你啊”范丞丞的声音从听筒传来,教室里窸窸窣窣的说话声也没了,黄明昊也吓得愣在了原地,待反应过来,范丞丞已经开始唱歌了,“跋涉过整个红尘荒芜沙漠……这前路虽曲折,我们一起共度过……”


“昊昊喜欢吗?我特地为你写的歌,但是还没写完,怕是来不及唱给你听了。你个傻瓜,为什么看不出来呢。毕雯珺那天都问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我傻呵呵地笑了笑,脑子里又想起你对我笑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也,真的很喜欢你。”


“还记得吗?你偷偷溜去教室里陪我上英语课,你睡着了,我用你手机录了这段,”教室门被推开了,黄明昊扭头范丞丞在教室门口悠悠的说话,扭头那一瞬,眼泪也被甩出,之后便止不住。


“昊昊,你说你怎么那么傻啊,大家都可以看出来的事情,你怎么看不出来呢?”


黄明昊无言,只是在讲台上哭着,下面有学生说:“老师,就这首吧,我们相信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班歌。”

黄明昊这才想起这还是上课时间,忙擦了擦眼泪,看着范丞丞,后者忙说:“好的今天我把歌词打出来发给大家。接下来,上自习,我找你们黄老师有事。”

“哇哦~~”



“好啦,别哭了”范丞丞大拇指指腹抹掉黄明昊不停掉着的金豆豆,“不哭不哭,乖宝宝不哭,喜欢歌吗?”


“大,大坏蛋”小拳头虚打在胸口,范丞丞拉过来又舔又亲的,倒是又把黄明昊弄了个大红脸。


“不许哭啦,我喜欢我的小猪昊昊呀,很久很久了。”




我也喜欢你呀,更久更久了。






FIN.




赶上了中秋尾巴。 @二九不十八 我的九依旧心与我同在

评论(34)

热度(186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